咸鱼处寻

扩列私戳我鸭!

【巍澜】沈老师家的问题学生02





嘻嘻逐渐开始勤奋👌




02


“我没有女朋友。这位同学还有问题吗?”沈巍推了推眼镜勉强回答了赵云澜的问题。


“那老师我能追…”赵云澜的问题并没有问完就被下课铃掩盖了。


“好的,下课。”


下课了整好是午饭时间,学生们为了能不挤食堂都散的很快,沈巍书还没收拾好,教室里已经不剩下几人了,其中剩下的就包括赵云澜。


赵云澜贴到讲桌边,手按着沈巍正在收拾的书,自以为很帅气的一手撑住桌子,摆出一个自己非常满意的造型,一觉刚睡醒的大庆站在最后一排的桌子上表示自己要吐了。


“有事吗这位同学?”


“沈教授好!我叫赵云澜,你叫我阿澜就可以。”


……“赵同学你没什么事情的话,请不要打扰我收拾东西。”


“沈教授别这么着急啊,我这不是有问题呢吗。”


沈巍停下了收拾东西的双手,盯着赵云澜等他问出点什么,然而赵云澜并没有听课,完全不知道今天上课讲了什么,也不知道该问什么,支支吾吾了一会儿,开口说道“突然忘了想问什么了,要不教授给我个电话?我想起来了再联系。”说着就掏出了自己的手机。


沈巍笑了一下,报出了自己的电话,几秒钟以后沈巍的手机就响了,打开是赵云澜发来的短信,短信内容只有骚气的阿澜两个字,无奈之下也只好按着这个名字存了起来。


收起手机之后,沈巍就打算拿着书回办公室了,赵云澜却一个健步伸手拦了一下,“我是新生,还没搞清楚学校的状况,沈教授介不介意带我去吃午饭?”


……“食堂出了教学楼往右拐一直走就能看到,我通常不在学校吃。”


“沈教授都自己在家做菜吃吗?”


沈巍点点头。


赵云澜一听眼睛一亮,跟着说道“那我能有幸尝尝教授的手艺吗?”


……


沈巍从教以来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厚脸皮的学生,最后想了想,拒绝了赵云澜的请求。


赵云澜似乎还有一些不甘心,但沈巍还是找了个由头先行离开了。大庆慢慢的从最后一排挪到赵云澜身边,跳上讲台,骂了他一句“真没出息。”


赵云澜只是傻笑的说“管得着吗”。


之后的每一天,赵云澜都想尽各种理由希望能约到沈巍出来吃个饭什么的,但是都被沈巍以开会,有课等各种理由搪塞过去了。然而这并不能击倒赵云澜的热情,他还是依旧每天早中晚的进行着手机骚扰。


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到周五下午,赵云澜迎来了他的第二堂大学语文。


按大庆的统计来看,这是他大学第一周第一次提前一个小时往教室出发。


令赵云澜开心的是,为了提前写好板书,沈巍也总是提前很久到达教室。


沈巍是习惯了提前到达空无一人的教室了的,这次猛地发现第一排坐着的赵云澜也是有些吃惊的,稍微吃惊了一下就放下了书,开始准备写起了板书。


赵云澜当然不会放过每一个和沈巍接触的机会,果断的有黏到了沈巍旁边,絮絮叨叨的问了许多问题,无非也就是为什么没回应啊,今天能不能一起吃个饭啊之类的。沈巍本以为自己能心无旁骛的凭本能回答赵云澜,但板书的错误率明显的出卖了他。


终于挨到了上课时间,也平静的度过了一整堂课。下课之后,赵云澜也果不其然的又发出了吃饭邀请。


鉴于是周五的最后一堂课,既不能说开会也不能说有课,只得答应了赵云澜的请求。沈巍是吃不惯食堂的,所以勉为其难的带了赵云澜回家,简单的做了几道菜。餐桌上赵云澜又是一顿恭维,太好吃啦从没吃过这么好吃的菜啦之类的。


“吃完了我送你回学校。”


“挺晚的了,我不能留在教授家?我们还可以一起讨论一下学术问题。”赵云澜假装正正经经的说道。


“你好像不是文学系的吧?”



赵云澜现在非常懊恼当初随便选专业的决定。


“大学语文只是一门基础课程,你能喜欢这门课我很高兴,不过你还是对你的专业课多上点心吧,你结课的论文我可以多给你一些指导。”


沈巍终于还是决定下逐客令了,但赵云澜听到这些也还是没有想走的意思。


“沈教授,我在追你,你感受不到吗?”


评论(4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