咸鱼处寻

扩列私戳我鸭!

【巍澜】沈老师家的问题学生03



哈哈哈终于放假了🌚🌝突然要开始勤奋的我👌


03

……

沈巍被突如其来的一句话整的一时语塞。

顿了一会儿,开口道,“姑且不说我们认识的时间,也不谈我们的关系是师生,我是男的,请你搞清楚。”

“我喜欢的是你,又不是你的性别。”

……“如果你是抱着这个念头来接触我,我奉劝你还是早点死心。”沈巍站起来,开始收拾碗筷。

赵云澜微微起身,摁住了沈巍伸过来拿他筷子的手,抬起头,认真的说,“沈教授的意思是拒绝我了?”

“你可以这么理解。”沈巍弹开了赵云澜压着自己的手,为了缓解尴尬,转身要拿碗筷进厨房。

赵云澜坐着思考了很久,抬眼看看厨房假装忙碌的沈巍,似乎下定决心似的拍拍大腿站了起来。

“今天,谢谢沈教授的款待了。”说完,起身开门走了。

听到门落锁的声音,沈巍才放下洗了不知道多少遍的碗,一直有些僵硬的撑着的肩膀也松了下来。

其实这么多年,沈巍收到的告白并不算少,说实在的,来表白的男生赵云澜也不是第一个。

可,他真的有点特别,说不出是哪里,但不可否认的是,沈巍已经不自觉的开始在意这个男生了。

一转眼,周末就过去了,新的一周开始了,也很快迎来了赵云澜他们班的大学语文课程。

沈巍还是早早的到了教室门口,深呼吸了一下,看似很放松的走进了教室。

进了教室环顾四周,却是空无一人。

……

毫不违心的说,沈巍是有些遗憾的。

转身准备开始擦掉上节课的板书,发现黑板干净的很。

不知所措的放下手里的黑板擦,才发现自己拿着的文件包还没放下,终归还是失了神。

放下文件包,才注意到桌角边上,放着的一杯花茶。打开闻了闻,味道是清甜的。沈巍其实并不喜欢这种奇怪的花茶,但还是一口一口的喝了大半杯。

临近上课铃响,赵云澜才慢慢悠悠的晃进教室,大庆也从窗户跳了进来,赵云澜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坐在第一排,而是重新回到了教室后方,趴着,有一页没一页的翻着书,就像第一次走进这个课堂时一样。

好像沈巍和他之间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。

倒也是,明明是自己明确的拒绝了,难道还会一切如旧吗?

沈巍在苦笑了一下,在上课铃响之后,重新恢复成往日的沈教授,认真专注的做着他份内的事情,上课。

课间铃声想起的有些突兀,沈巍正在讲的部分并没有讲完,平时他都是算着时间,刚好讲完的,但这次没有。

自己终究还是有改变了。

休息时间,还是会有许多的学生来到讲台前,问各种各样的问题。

眼神有意无意的飘到教室的后方,却发现赵云澜正和前面的女生聊着什么,两人都在笑着。

真是扎眼。

看来今天课堂前的一切怕是和赵云澜没什么关系了。

也是,赵云澜怎么想也不像是课前会为自己准备花茶的那种类型。

那会是眼前这个,每个课间都强行找问题来问的女孩子吗?

还是那个总在旁边默默听自己回答问题的女生?

……如果是赵云澜就好了。

这个念头猛地出现在脑海里的时候吓了沈巍一跳。

跟着连回答问题也有点答非所问。

这堂课强撑着还是讲完了,或许下堂课就不会在意了吧。反正也就两学期的课程,大不了下学期调开他们班好了。

沈巍收拾完东西的时候,教室里三三两两的只剩下几个学生了,并没有赵云澜。

花茶的空杯放在讲台上,放花茶的学生会来取吧,是这三三两两中的谁呢?

沈巍已经不好奇了。

收拾好东西,该去上下一堂课了。

见沈巍已经走的很远了,赵云澜才从隔壁教室走了出来,拿起桌上的空杯放进包里,看了看已经喝完的茶水,笑了笑。

“至于吗你?”大庆边舔爪子边挖苦赵云澜。

“你管得着吗?”顿了顿,赵云澜又补充说,

“我乐意。”

评论

热度(17)